|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向酒醉驾说不!顺昌公安深入开展全民“反酒驾”宣传活动
2022-03-08 来源:顺昌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营造全市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严管氛围,当前,福建各地集中开展了拒绝酒醉驾集中宣传活动,不断提高酒醉驾有奖举报制度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南平市顺昌县公安局整治、宣传“双管齐下”,紧抓酒醉驾治理源头,掀起全民监督氛围。强大的宣传攻势和持续性整治行动相辅相成,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了辖区涉酒道路交通事故。

立足岗位,为民护航

根据上级部门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的工作部署,顺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2月24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取得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将酒醉驾宣传教育列入县委党校学习课程。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在县级机关和各乡镇街道针对公职人员开展了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顺昌县公安局局长柯桦检查指导辖区夜查酒醉驾整治行动)

宣传先行,多管齐下

一场新闻发布会。3月1日,顺昌县公安局举行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社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措施和计划,特别是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严查严处。设立了有奖举报酒醉驾制度,市民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酒醉驾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根据举报线索查实后将给予最高1000元奖励。

image.png

一张宣传海报。在广播电视开机画面,县融媒体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各单位部门LED、大屏幕、公交的士屏幕、酒店夜宵摊点、娱乐场所,快递外卖公司等全方位播放和张贴有奖举报酒醉驾宣传海报和友情提示贴,大力提升全民知晓率。

image.png

一条安全提示语。通过县道安办将宣传工作层层落实到各乡镇街道、农村地区,以安全提示语和农村广播为载体,积极将触角延伸至各个地区,不断向社会传递“安全文明出行,拒绝酒驾违法”的理念。

image.png

一条短信提示。对顺昌所有车辆驾驶人以及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送“酒后勿开车,醉驾要追刑”以及“110”有奖举报酒醉驾短信。截止3月6日,共发出短信10000余条

image.png

一堂安全教育课。顺昌公安局交警结合外卖员、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特殊群体,采取“迎进来、送上门”的宣教方式,结合身边的酒醉驾案例,以案释法。同时积极宣贯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带动社会各类群体参与到监督举报的阵营,积极营造全民共治、全民监督的社会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