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警”上添花,漳州女交警的别样芳华!
2022-03-08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热血洋溢的警队中,有这样一群人。穿上警服,她们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心思缜密、工作认真。脱下警服,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那个她。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女警。3月8日,祝每一位女警察节日快乐!

警队里的女神:曾经她们长发及腰理红妆,碧玉年华里有无限期许。长裙飘摇,轻裾随风,当初毅然决然剪去青丝,褪去红装身着警服。

魏颖凌:

魏颖凌,交警大队宣传中队宣传员,漳州市交通巡回宣传团成员。因工作表现出色,曾获“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县公安机关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市公安系统“八闽警营清风颂”创作活动微小说类三等奖、全市公安系统“漳州110”主题演讲优秀奖,美术作品获第八届福建省公安艺术作品入选等等荣誉。

image.png

工作中,小朋友们亲切的叫她“小魏老师”!她发现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生命的无常和脆弱。交通安全关乎每一个人,交通安全宣传一个也不能少。

image.png

image.png

成为“小魏老师”的三年多时间里,她的足迹踏遍25个乡镇(农、林场)、60多家企业、4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老年大学,授课超过600场,行程累计28000公里。与其说是宣传车高效有力,不如说是她用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赋予宣传车生命色彩!她用一次次平凡的付出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也诠释了新时代女警的价值追求!

警队里的女神: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是由甜点和公主裙组成的。有些女孩生来就代表忠诚、责任、荣誉,训练场上汗流浃背、步伐坚定呼号高昂。

江爱玲:

她戴上白色警帽,轻轻调整帽徽位置,拿起交通安全宣传单,走到田间地头,走到马路上,走到农村深巷,一张一张发放着宣传单。她去企业走访,去学校讲课,一遍一遍宣讲,把所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悉数道出。

image.png

笔和镜头是她的锄具,把一颗颗安全防范种子播种到宣传单上,公众号里,横幅上,LED里,开花结果在每一位观看的群众的脑海里。每每出去宣传,她还会为群众答疑解惑、热情服务。她就是诏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江爱玲。

image.png

警队里的女神:当女性的温柔遇上沉重的警服,会迸发出怎样的华美乐章?

铁骑柔情:

漳州女子骑警队,平均年龄28岁,最小的才24岁。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烈日暴晒,她们都全副武装,骑着重达500余斤的摩托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出现在道路拥堵隐患处、路况复杂边。

image.png

巡逻中,女子骑警队对有涉牌涉证、随意变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对有需要帮扶的群众及时伸出援。2021年,女骑警们的巡逻总里程数达30余万公里,查处假套牌车、非法改装车200多部,为群众排忧解难200余次。一年下来,每位队员的巡查轨迹累计近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

image.png

不仅如此,她们还在上学的高峰时段,站立车流,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指挥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并引导学生走斑马线安全过马路。

image.png

她们走进校园,教授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指挥手势,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学生上放学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在频繁的互动中,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她们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这样的警花,她们看似柔弱,却毫不逊色。以女性独有的魅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三八妇女节,向所有女警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