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巾帼风采,尽显芳华
2022-03-08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三月春风惹人醉,三月桃花为卿开。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她们不仅是妈妈、女儿、还是妻子,无论哪一种身份和姿态。她们,都是世界最美的色彩!

事无巨细 面面俱到——王凌云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综合中队 指导员


凌云壮志大显身手,巾帼女警不让须眉。 王凌云给人的印象是干练沉稳、一丝不苟;她的工作态度就是一较真就废寝忘食了。作为综合中队指导员的她,是当之无愧的大统筹,是无所不能的大管家,她不仅要做好上传下达的“情报员”工作,也要做好所有人的后勤保障工作。“感觉大妈24小时都在线”——这不仅仅是同事们对她的戏称,更是对她的尊称和对她工作的肯定。因为有了她的事无巨细、面面俱到,这个大家庭才能运转得红红火火,井井有条。

image.png

平凡岗位 执着坚守——吴丹红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交管中队 辅警

有着业务“小能手”称号的一大队交管中队辅警吴丹虹,被同事们称之为“火眼金睛”。监控室里有她,路面事故、车辆故障、违法行为都逃不过;违法录入有她,车牌核对、车身颜色核对、违法行为核对,都不在话下。不仅如此,丹虹为了能准确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她努力自学,熟记各项交通法规,总是追着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并及时回复给求助群众。秉承着这样的工作热情,不仅是同事,群众们对她也都是交口称赞。

image.png

微笑天使 窗口零投诉——黄佳丽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交管中队 民警

入警以来,大部分的时间黄佳丽都在违法处理窗口工作,至今十四年有余。对待当事人,她始终笑脸相迎,心平气和,文明用语,态度热情,以礼相待;问明办事内容,告知办事程序,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面对“黄牛”“二哥”,她也从不畏惧,毫不留情。双警家庭里的她,总是伴随着忙碌和坚强,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但她始终用爱和奉献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绽放着警花和警嫂的风采。

image.png

拼命三娘 工作绝不堆过夜——陈旖旎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交管中队 民警

虽然她大大咧咧,但工作起来格外认真;虽然她半路出家,但是她执着于探索钻研,为了宣传工作自学起视频剪辑。治安专业出身的她,硬是从交通安全宣传的门外汉,在不断摸索中逐渐掌握各项业务技能,逐步成长为支队的宣传多面手。面对交通宣传工作,加班加点更是常态化,陈旖旎在繁琐的工作面前,任劳任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从截然不同的工作体验中不断收获新奇和成长。

image.png

接电话?不,不仅仅是接电话——苏少敏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交管科 指挥中心 民警

随着指挥中心职能扩宽,“老民警”苏少敏也不再单纯的是一名指挥中心的接警民警了。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苏少敏迎难而上,顶住压力,努力学习工作有关的新系统操作,充分发挥她工作高效的能力,很快地融入了“新的”工作岗位。在接处警过程中,和善的她总是耐心解答群众打来的各类咨询电话,确保每名来电群众的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回复,为维护支队辖区路面通行秩序守好第一关。

女警,是警察队伍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她们用执着和坚守奉献着青春,用真诚和热忱服务着群众,用担当和奋进开拓着事业,撑起了公安交通管理事业的“半边天”。每一个你都闪闪发光,祝所有女性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