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全面推进“拒绝酒醉驾”宣传活动
2022-03-0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自觉抵制酒醉驾的良好氛围。龙岩交警持续走进驾校、学校、企业、农村、餐饮等场所,开展“拒绝酒醉驾”宣传活动。

进驾校

image.png

image.png

走进驾管、驾校,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筑牢交通安全源头防线。民警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宣传资料、承诺“拒绝酒驾”宣誓签名等方式,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学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进学校

image.png

image.png

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讲座。民警引用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学生们要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知识带给家人。

进社区

image.png

走进社区,开展“拒绝酒驾大舞台 有你参与更精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教警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典型事故案例,宣传酒驾危害,让“珍爱生命 酒后禁驾”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进农村

image.png

走进农村,围绕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宣传主题,通过发放《醉驾入刑十周年》《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等宣传资料,讲解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呼吁群众摒弃交通陋习,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进企业

image.png

image.png

走进企业,开展酒醉驾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杜绝酒醉驾违法行为。宣传民警采取PPT课件宣讲、警企联合路面劝导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讲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叮嘱大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酒后驾驶。

进阵地

image.png

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一栏一标语”宣传栏、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播放警示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警醒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酒醉驾,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进餐饮娱乐场所

image.png

走进酒店、KTV等公共娱乐场所,通过LED显示屏播放警示标语,向场所经营者发放举报酒醉驾奖励制度宣传单,在前台、大厅等显眼的位置摆放拒绝酒后驾驶提示牌,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后驾驶,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扩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进一步起到了提示和警醒的作用。

首批“醉驾”缓刑人执行“道安劝导令”

image.png

进一步发挥以“道安劝导令”为主要方式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公益活动的教育、引导和辐射作用,龙岩首批“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令”,通过入矫前宣誓、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沿街入户文明交通宣传等形式,有效防范遏制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