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高支开展醉驾社区矫正人员 “道安劝导令”专项活动
2022-03-09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贯彻落实省厅、总队酒驾醉驾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酒驾醉驾违法综合治理工作,3月8日下午,莆田高速交警一大队结合“道安劝导令”工作要求,对辖区一名因醉驾要进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image.png

活动中,一大队民警就该醉驾社区矫正人员执行“道安劝导令”专项活动的相关法律依据及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讲解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常识,组织观看酒醉驾引发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

会后,大队民警组织该人员到辖区服务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公益活动。

image.png

醉驾社区矫正人员在大队民警的带领下来到赤港服务区,结合每月逢八“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现场交通文明劝导、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并通过“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的方式,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酒驾、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醉驾社区矫正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拒绝“酒醉驾”的自觉性,拓宽了“禁止酒驾”宣传渠道,有力震慑了“酒醉驾”道路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