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武平公安交警严查“两客一危一货”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2-03-09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你知道什么是“两客一危一货”吗?“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是指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重型货车。确保“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安全,是防范道路重大运输事故的重中之重。

image.png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进一步遏制“两客一危一货”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武平公安交警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在国省道重点路段设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辖区交通秩序持续稳定。

image.png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管理为切入点,紧抓“路面管控”、“宣传教育”重点工作,采取多管齐下的工作思路,零死角、全覆盖的管控措施,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危化品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货车禁行、超限、超长超高,客车驾驶人和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客货混装、驾驶人准驾车型是否相符、客车旅游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image.png

同时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执勤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贯穿于整个执法中,对违法驾驶人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宣讲超限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使其深刻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树立安全驾驶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武平公安交警提示:载客汽车违法装载货物,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内货物极有可能会危及乘客安全,或引发交通事故。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禁客载货或者客货混装,安全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