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他明明“没喝酒”,酒精排查棒却亮了!结果被处罚,冤吗?
2022-03-09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3月1日20时48分,一司机和同事聚餐后酒精测试为31mg/100ml。让在场的交警惊讶的是,竟称背后元凶是“啤酒鸭、羊肉汤”......

案件速递 

2022年3月1日20时48分许,开发区交警在漳州开发区芗江路南太武小学路段设卡检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时,一辆车牌号为豫R0***8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人王某经检测后,酒精排查棒红灯亮起。

image.png

驾驶人王某立即向民警“喊冤”:“我没有喝酒,刚找到工作和同事庆祝,我们刚吃了啤酒鸭,煮了羊肉没有料酒放了白酒代替。”针对驾驶人王某的解释,民警又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显示王某吹气的酒精含量为31mg/100ml,为酒后驾驶。

image.png

3月1日,司法检验报告显示朱某血液酒精含量达31/mg100ml,确认了王某酒后驾车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于王某的违法行为作出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那么问题来了,吃“啤酒鸭”等含有酒精的食物,真的会“被酒驾”吗?“被酒驾”了怎么办?

一旦在驾驶中因食用了含酒精的食物“被酒驾”,怎么解除嫌疑呢?首先向交警说明情况,漱口后稍等片刻再进行一次测试,如果测试为非酒驾,就可以放心走人啦。如果结果依然是酒驾,可以申请进行采血检测。交警部门最终认定“酒后驾车”是以血液酒精含量为标准的。

【这些食物都含有酒精】

image.png

简单来说,如果误食了含酒精的食物,血液中是无法检测出酒精含量的,所以只要各位司机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就不用担心被蜀黍查到酒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