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群众举报!交警凌晨出击,闽DF5936、闽DF2902、闽D00567“百吨王”落网
2022-03-09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发动群众举报、夜间突击检查等多种措施,严查大货车、渣土运输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安溪:群众举报,3部“百吨王”落网

3月6日,安溪交警接到网友举报:在安溪县城区西二环路段,常有货车在凌晨2至3时左右从该路段经过,这些货车不仅超载,且行驶过程中动静非常大,不仅扰民还非常危险。

接到举报后,安溪交警立即展开调查,迅速指派辖区中队开展错时夜查,并于3月7日凌晨2时许一举查获4辆严重超载货车,其中3部“百吨王”。

image.png

3月7日2时许,湖头交警中队民警在西二环路查获陈某驾驶闽DF5936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8500KG,实载107470KG,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陈某作出驾驶证记 6分及罚款的处罚。

image.png

3月7日2时许,湖头交警中队民警在西二环路查获郑某驾驶闽DF2902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8500KG,实载109010KG,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郑某作出驾驶证记 6分及罚款的处罚。

image.png

3月7日2时许,湖头交警中队民警在西二环路查获苏某驾驶闽D00567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8500KG,实载113720KG,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苏某作出驾驶证记 6分及罚款的处罚。

image.png

3月7日2时许,湖头交警中队民警在西二环路查获王某驾驶闽E83672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15370KG,实载70160KG,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王某作出驾驶证记 6分及罚款的处罚。

永 春

image.png

3月4日22时2分许,永春交警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在国道356线194路段查获蓝某文驾驶闽GA0526 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31000kg,实载62970kg,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蓝某文作出驾驶证记 6分及罚款的处罚。

德 化

image.png

3月9日6时40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国道355线175公里处,查获郑某驾驶闽C13G62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4290kg,实载31900kg,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郑某作出驾驶证记 6分及罚款的处罚。

image.png

3月2日17时8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215线186公里处,查获陈某驾驶闽C51521大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5520kg,实载30320kg,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陈某作出驾驶证记 6分及罚款的处罚。

大货车本身体型庞大、重量大,超载运输必然会使危险因素增加,给路上其他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甚至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带来安全隐患。

image.png

2021年2月,在云南玉溪某山区桥段发生了一起3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行车记录仪显示,一辆小轿车被后方一辆失控的渣土大货车追尾,随后被推行数百米秒变废铁,现场浓烟滚滚,画面极其惨烈!经初查,该事故系大货车严重超限超载追尾其他车辆所致。

交警提醒

作为货车驾驶人:

要严格守法遵规驾驶,切勿超限超载、超速行驶,驾车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路口、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保证安全驾驶。

作为货运企业:

应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源头的监管,避免货车超载;此外,货运企业还要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杜绝超限超载行驶;还需要强调的是,超载货车发生事故后,货运企业、货主以及货车驾驶人将面临法律严厉的处罚,或锒铛入狱或面临巨额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