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部车坐两家人,三个家长四个娃!这样乘车很危险!
2022-03-1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龙岩交警、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携带儿童、婴儿出行时,有的驾驶员认为他们还小根本就不占座位,在车里面抱着挤挤就行。孰不知这个行为,给孩子们埋下了多大的隐患。

image.png

2月25日20时45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太姥山收费站出口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一辆闽J***18号小型轿车有超员嫌疑,民警随即将该车引导至布控区域外进一步检查处理。经民警核查,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

image.png

据驾驶人曹某廷陈述,他原打算载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前往太姥山探亲,正准备出发时,曹某廷的妹妹听闻,也想带着孩子回老家看看。曹某廷便与妻子商量,让妻子再开一部车,妻子林某以平时驾车较少且从未驾车上过高速为由,拒绝了曹某廷的提议。曹某廷有意让妹妹打车又碍于面子说不出口,想到路程较短,自己又经常往返,熟悉路况,于是便心存侥幸,让11岁的儿子坐上了副驾,妻子林某带着女儿、妹妹带着两个孩子坐进了后座。于是,一部车,两家人,三个家长四个娃就这么驾车上了高速。

驾驶人曹某廷被查获后后悔不已。一开始,他还在嘴里念叨着“都怪我老婆,她开另一部车就都没这些问题了”,民警对其错误思想进行了纠正,告诫他,他的妻子没有高速公路驾驶经验,不开另一部车是对的,坐不下硬塞才是错的。随后,民警结合实际事故案例为曹某廷讲述了关于儿童乘坐副驾、后排乘员不系安全带以及超员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曹某廷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无形之中给两家人带来了多大的危险。

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曹某廷进行处罚,他在签字之余不停地感谢民警及时纠正了他的错误观念,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

在龙岩,民警接到群众举报,也查获了一辆长期超员的小型面包车

2022年2月21日18时许,永定交警大队坎市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闽F3D***小型面包车长期超员来往于龙岩市区至永定区。接到举报后,民警经过多日跟踪摸排,于2月21日下午在高陂镇先富路路段将该车查获。

image.png

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面包车后排座椅已被拆除,车内摆放着两张长椅,一群人挤在车内,该车核定载客数为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并将乘客送往附近公交车站台乘坐公交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公安交警提示

超员会降低车辆安全性能,形成安全隐患,同时,超出人员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容易在车内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导致人员伤亡事故。

驾乘车辆务必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不要让未满12周岁孩子坐副驾驶,也别抱着孩子坐副驾驶,请给孩子配备儿童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