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受处罚还送锦旗,只因民警这句话,救了2条命!
2022-03-1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龙岩交警、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一对夫妻因交通违法被查处,本不理解民警的查处,事后又送锦旗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3月6日上午,刚为妻子办好出院手续,将妻子送回家中休养的张先生特地抽空到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为大队送来一面印有“严格执法为人民,谨记叮嘱保平安”的锦旗,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示由衷的谢意!

原来,1月22日晚23时许,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邓建锋在甬莞高速平和收费站口执勤。刚从广东返乡的平和籍驾驶员张先生及其妻子李女士(乘员)因驾乘车辆未按规范使用安全带被查处。

起初,当事人张先生夫妇不太理解民警的查处行动,随后,在民警耐心的安全教育后,张先生夫妇终于认识到未按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危害性,表示将立即改正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谨记民警的叮嘱提醒,按规范系好安全带。

没想到,2月25日10时许,当事人张先生与妻子李女士驾乘车辆返回广东途中,行经甬莞高速(上行)平和县路段,发生严重的追尾碰撞重型货车交通事故,所幸两人均按规范使用安全带,张先生未受伤,李女士受轻伤,负责出警处置的民警正是日前对其进行未按规范使用安全带查处教育的邓建锋。

image.png

随后,张先生夫妇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庆幸自己和妻子此前接受了民警的安全教育,按规范使用安全带,才在本次交通事故中未造成严重伤害。为此,张先生特地到五大队队部为民警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在龙岩,这两起交通事故中驾乘人员有的系了安全带,有的没有,结果截然不同。武平这位面包车驾驶人因为系了安全带,在面包车被撞飞连续翻转之后,淡定从副驾驶车窗爬出,只受轻伤。

2021年10月25日14时30分许,徐某炜驾驶闽F**89V号小型轿车(车上载有2人)由湖雷往凤城方向行驶,行至肇事路段逆向行驶,与对向车道与由张某华驾驶的蒙B**383号小型轿车(车上载有4人)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据了解,两辆车驾驶人和前排乘员均有系安全带,所幸仅受点皮外伤,两车后排乘员均未按规定系安全带,两车剧烈碰撞时,造成骨折等比较严重的伤害。

image.png

正确系安全带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首先要调整好坐姿,靠背要竖直,要与身体后背贴紧。

其次,要调整好安全带高度,安全带的肩带应该跨过胸腔,并且放置在肩部的中央位置,不可过高或过低。

再次,安全带的腰带要尽可能放低,保证其在腹部以下,横过髋关节,并舒服且紧密的贴合身体。这样,一旦发生事故,冲击力会作用在骨骼上,而不是柔软的内脏器官上。

最后,将安全带卡扣插入扣锁中时,要听到咔嗒声,并再拉扯一下安全带,以确保安全带锁扣已经扣好。

乘驾车辆出行,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是为安全加“保险”。生命只有一次,请勿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