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酒驾“父子兵” ,一起喝酒,一起酒驾,一起被查!
2022-03-1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龙岩交警、三明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9日,龙岩长汀交警大队在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于同一地点、一前一后,查获一对醉驾父子,这剧情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3月9日23时11分许,谢某海醉酒后驾驶闽FN***3二轮摩托车途经长汀县水东街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立案侦查。

image.png

随后,23时13分许,谢某斌醉酒后驾驶闽F9***U二轮摩托车行经长汀县水东街路段时,也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立案侦查。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两人是父子关系,晚上一起在饭馆吃完晚饭,谢某海和儿子谢某斌先后出发,没想到骑行至水东桥时被民警双双拦下,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近日,上杭、永定大队走进驾校、车管所开展“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讲好一堂交通法制课

image.png

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

上杭大队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重点讲解酒醉驾、超员超速、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要求教练、学员们都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组织一次观看警示教育展板

image.png

组织学员观看警示教育展板

通过摆放事故案例图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驾校学员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提醒教练及学员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

image.png

“醉驾”缓刑人员“现身说法”为“满分学习班”学员上交通安全警示课

永定大队民警组织“醉驾”缓刑人员现身说法,介绍自己的醉驾经过,从醉驾对其造成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呼吁大家不要步其后尘,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image.png

科目一考试学员在签名墙签名,承诺拒绝酒驾

随后民警组织全体学员一起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并进行庄严的“拒绝酒驾”宣誓。

喝红牛“酒驾”?这事儿没那么简单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竟甩锅红牛?还企图骗过交警,终究还是被识破。

3月2日20时50分许,驾驶员魏某驾驶闽G****0号面包车至浦武高速建宁收费站时,被三明高速交警发现有酒驾嫌疑,但魏某辩称只喝了红牛,未饮酒。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为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魏某这才承认傍晚时和朋友喝了酒。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魏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image.png

3月3日,民警前往当事人喝酒所在饭店开展“反酒驾”宣传活动,引导餐饮经营者做好就餐提醒工作,劝导顾客“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image.png

近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永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到驻地饭店、娱乐场所等“涉酒”场所开展拒绝酒驾活动,民警结合酒驾事故案例向“涉酒”场所负责人、服务员宣讲酒后驾车的严重危害性,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着重向餐饮企业以及就餐人员宣传交警部门开展的酒驾举报有奖活动,鼓励餐饮企业负责人、服务员担任“拒绝酒驾”劝导员以及举报者。

image.png

查酒驾的目的不是为了处罚,而是为了让那些喝了酒的人,记得放下车钥匙,拒绝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