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惊险“360度大回环”,切记!进入高速匝道,提前减速是关键!
2022-03-1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匝道相比高速公路主干道弯度较大,车辆经过匝道时速度过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蜀黍讲案例

高速匝道“360度大回环”

近日,一辆白色小车途经政永高速漳平收费站匝道时,上演了惊险一幕:车辆进入匝道时未提前减速,加上雨天路面摩擦系数降低,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失控碰撞右侧匝道来了个“360度大回环”,所幸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未发生人员受伤情况。

image.png

事发路段匝道的限速标志:

image.png

如果驾驶员能按照限速标志提前降低车速,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路面湿滑,小伙驾车撞上护栏

2月21日18时许,王某在G15沈海高速往惠安方向的惠安出口匝道下高速时,发生小车碰撞护栏单方事故。事故现场只见小车半个车身都碰撞上了匝道护栏,副驾车窗、后排车窗全部损毁,轮胎都卡到路沿外了。王某称当时还在下雨,就感觉路面比较滑,不知怎么就撞到护栏上了,还好人没事。

image.png

出口匝道事故,民警合力推车保畅

2月21日14时许,林某驾驶小车行驶至甬莞高速金淘出口时,发生碰撞护栏的单方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受损严重,车辆无法移动,占用高速匝道。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召集人员合力将车辆推移至路沿,确保路面通畅。

image.png

如何安全通过匝道

避免事故的发生呢?

公安交警提示

1、出口匝道早准备

高速出口匝道是事故多发区域,建议行前做规划、路上不分心、出口早准备,注意观察交通标志和文字提示,提前梯次变道。万一错过切勿停顿,应“将错就错”继续行至下一出口再返回。严禁在高速公路上临近穿插变道、紧急制动停车、逆行或倒车。

2、规范使用安全带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戴。一旦发生事故或意外,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牢牢固定在座位上,成为守护生命最后一道屏障。欲让生命无忧,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3、故障事故“十二诀”

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谨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将车迅速移至右侧应急车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面朝后方观察,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拨打110或者12122报警等待救援,切忌在路中争吵、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