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注意!扩散!超强整治持续推进,加密夜查!
2022-03-1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各位驾驶员注意了!酒局一散场,蜀黍便出场,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着你,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只要喝酒开车上路,等待你的必定是法律的制裁。

集中夜查酒驾行动

3月11日晚上9点,福州交警支队仓山大队在奥体路开展涉酒违法专项查处行动。由于设卡路段恰好位于商圈周边,不少刚吃完晚饭的市民从停车场驶出,民警依次对驶出停车场的车辆以及经过奥体路下穿通道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image.png

21点30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车驶出停车场后在前方没有任何车辆的情况下停车,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拦截,并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4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员反复强调自己正准备联系代驾,只不过因为餐厅不让代驾进,这才想把车开到路面上再找代驾。不过,当民警示意其打开手机出示找代驾的界面时,他又连连摇头:“没叫没叫,我撒谎了。”

image.png

经了解,该驾驶员当晚喝了四两白酒,而他的返程目的地远在永泰。最终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21点43分,民警在相同位置又发现一辆白色大众停了下来,驾驶员同样是不肯继续往前。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该驾驶员表示:“我手机都拿出来了想叫代驾,但是信号连4G都没有,就想着开到路面上再叫”,不过这一说法很快被民警以“在饭店就可以联系代驾”为由反驳。

image.png

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两名被查处的涉酒人员在同一家饭店用餐,并且都没有在用餐后第一时间叫代驾的意识,于是民警决定前往这家饭店开展杜绝酒驾的宣传,以及检查饭店是否尽到了提醒的责任。经查,该饭店并未设置杜绝酒驾和举报酒驾的宣传海报、标语,收银员也没有提醒正在结账的顾客饮酒后需要联系代驾。

福州交警支队仓山大队铁骑中队 林杰 

“我们随即约谈了这家饭店的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立即把相关的宣传海报设置在显眼的位置,并且在顾客离开时做好劝导工作,下一步我们还会检查他们是否落实到位,从源头上做好杜绝酒驾的宣传工作。”

image.png

交警给正在结账的顾客宣传杜绝酒驾的重要性

image.png

交警要求饭店负责人及时设置好相关海报和标语

蜀黍再次强调,请广大驾驶员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酒驾、醉驾,你将付出巨大的“成本”。福州交警将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酒后一律禁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