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杜绝酒驾不找借口、不存侥幸,借酒消愁酿成醉驾,代价太大!
2022-03-1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厦门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酒驾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总有一些人“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只要你酒后驾驶,必定面临严厉的惩罚。

以为“清醒”实则糊涂

3月4日凌晨,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在福州绕城高速福州西收费站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00时18分许,陆某某酒后驾驶闽A*****号小型轿车行驶至收费站进口内广场时被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据陆某某交代,他3月3日晚在朋友那喝了点啤酒,晚上11点多刚喝完酒就驾车从上街南屿回竹岐,感觉自己很清醒,而且这么晚了估计没有交警检查就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最终被民警查获。

借酒消愁愁更愁

3月5日22时25分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甬莞高速永泰东收费站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在对闽C*****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黄某某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有酒驾嫌疑。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9.2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据黄某某交代,他当晚到兄长家中用餐时二人因一点小事发生口角,黄某某负气离开后为缓解心中郁闷,一人到车中独饮消愁,仍觉得意难平便想到福州找朋友述说愁思,不料还未上高速就被交警查获。

“拒绝酒驾”提示视而不见

3月7日晚,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在绕城高速荆溪收费站开展查处酒醉驾统一行动。23时22分,民警发现车牌号为闽J*****的小车驾驶员田某某有酒驾嫌疑。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5.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经了解,田某某当晚在景区自助餐厅聚餐时喝了些红酒,即使餐厅内有饮酒不能开车的提示牌,他也没有太在意,吃完饭后到车上睡觉,醒来后准备从竹岐收费站上高速回家,最后在荆溪收费站被民警查获。田某某说,之前自己喝酒都是叫代驾,当天确实是喝多了,不知道怎么就开回家了,还是有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不会被交警查到。

昨夜会朋畅饮 今日酒驾痛哭

3月5日8时31分许,厦门高速交警在翔安收费站开展查处重点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时,一辆小车从收费站驶出后在广场右侧停下,一位后排乘客下车绕到驾驶室坐了进去,而驾驶员却始终未见下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内只有两人,一人坐在驾驶室,一人倚在后排座位上。民警对后座的杨某进行盘问,杨某承认昨夜喝酒喝到很晚,今天一早就驾车跟朋友来厦门办事。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杨某在翔安执法站内失声痛哭,直言不该酒后驾车。民警对其进行耐心劝解后,杨某缓和了情绪,表示以后一定遵法守规。

男子酒驾被查 上演最快“变脸”

3月10日晚,厦门高速交警在同安收费站开展夜查酒醉驾统一行动。11日0时许,民警发现远处有辆白色小车停下,随即上前对驾驶员黎某进行酒精快速排查,测试仪显示其涉嫌酒驾。民警立刻责令其熄火停车,怎想黎某在车上犹豫半天不肯下车,声称被民警吓到。民警几经劝阻,黎某方才肯下车,下车时还坚持强调没有喝酒。

image.png

民警对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过程中,黎某还大声强调“我真的被你们吓到了,你们几个人一下子让熄火下车,那么凶干嘛”,结果显示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黎某又立马“变脸”,小声的说:“我有喝了一点,今晚与朋友聚餐时一起喝了酒。”经询问得知,黎某当晚与朋友聚餐时喝了几瓶啤酒,因家中有事着急回家,又没叫到代驾,于是不听朋友劝阻,心存侥幸驾车回家,结果被民警查获,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公安机关持续严查并悬赏举报酒醉驾重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福建公安交警提示:喝酒不开车,千万莫侥幸,相互多提醒,学会用代驾。一旦发现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应立即制止或拨打110举报。

(具体奖励机制详见各地交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