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三地交警上演一场“生命接力”,为救援重病患者按下“快捷键”!
2022-03-1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交警蜀黍的工作不仅仅是疏导交通、查处违法、排除隐患,伴随着每一天的日升月落在全力以赴做好路面安全保障的同时,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也要及时伸出援手。

泉州三地交警联动护送重病患者

3月4日晚,泉州晋江一名颅内大出血的重病患者急需送往泉州市第二医院救治。紧急时刻,晋江、丰泽、鲤城三地交警,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当晚6点多,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湖中队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电话,市医院晋南分院一患者颅内大出血,需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交警部门立即前往市医院晋南分院,并确认运送患者车辆的具体行驶路线。

在交警的护送下,救护车一路通行顺畅,从市医院晋南分院出发,18点52分下池店高速,并由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接棒继续护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警车在最短时间内将救护车护送至泉州丰泽辖区,交由丰泽交警继续护送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交警在辖区沿途路面安排警力一路绿灯放行、指挥交通疏导,特别是在二院附近的路口加强人员疏导,保障救护车辆快速通行,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image.png

男孩手指被夹变形 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3月11日19时许,漳州龙文交警勤务二中队在永兴路巡逻时,一对中年夫妇抱着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急匆匆跑来,称小男孩右手被家里铁门夹伤,手指变形,骨头估计断了,需要马上送医抢救,请求警察叔叔给予帮忙。

image.png

警情就是命令,龙文交警让中年妇女抱着小男孩乘坐警车,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一边打开警灯向医院飞奔而去,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护送任务立即展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4公里路程仅用时不到5分钟,就将受伤男孩送到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年迈老人骑车不慎摔倒 骑警及时救助

3月7日9时14分许,宁德周宁女骑巡逻至桥南街路段时,发现一辆摩托车摔倒,车旁还有一位老人手捂着头部,女骑队员连忙上前将老人及摔倒车辆扶起,并向老人了解伤情是否严重。经了解得知,雨天路滑致车辆侧翻摔倒,造成老人额眉处和手部轻微受伤。见此情形,女骑队员赶紧拿出单警装备里的急救包,对老人头部和手部伤口进行消毒包扎处理,老人表示身体并无大碍,女骑队员才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上。

image.png

生命的救助,不仅是交警的一路护送,也来自于路面驾驶人的主动让行。但是有些驾驶人会有这样的疑惑,当后方救护车鸣笛声响起后,主动让行,产生交通违法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2条第3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

如果最终还是接到了处罚通知,车主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优先进行查证核实,第一时间予以核销。

有条件避让,而未避让救护车,会被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让行也有方法可循!这些可都关乎着生命,一定要好好看 。

希望广大司机,路遇消防车、急救车、警车等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为生命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