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写给阿公阿嬷的一封信》
2022-03-16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亲爱的阿公阿嬷:

见信好。随着城市交通快速发展,我们的出行越发便利。但是阿公阿嬷,你们在外出时,有没有注意过交通安全呢?

阿公,您每天早晨都去找老友下棋。虽然,我们小区门口不远处就有斑马线,但您总是图方便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阿嬷,您最喜欢去公园跳广场舞。过马路时,您总是“任性”,为省时间闯红灯过马路。放学来接我时,你们还拉着我翻越护栏过马路。有好几次,我看到车子差点撞上了,心都揪到嗓子眼了。但你们总说没关系,不会出意外的,盲目“自信”地带着我继续往前走。

我常在新闻里看到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情况。这时候,我总会担心,阿公阿嬷年纪大了,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及时避让,摔伤了可怎么办。你们出门时,我常趴在窗台,看到你们平安回来才放下心来。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们可是我们家中的老宝贝,你们的安危我们时刻记挂在心。出行在外,你们也是交通参与者,希望你们在过马路时能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横穿马路、闯红灯、翻越护栏,骑电动车时佩戴好头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安全出行吧。

此致

 敬礼!


厦门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