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在福州,这样的路口红灯亮时可右转!别再傻傻地等了
2022-03-1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哔哔哔哔,前方明明是红灯,后面的车干嘛按喇叭催我?明明有规定说红灯可以右转。为何蜀黍扣我分,罚我款?相信很多新手司机都挺迷糊的这路,到底还转不转了?究竟什么情况下红灯亮时可以右转什么情况下不可以呢?在路口判断能不能右转时,通常会遇见两种交通信号灯,分别是圆饼灯和箭头灯,两者有一定的区别。

圆饼灯

圆饼灯也叫满屏灯,是机动车信号灯。在路口圆饼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但右转车在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允许右转 。

image.png

箭头灯

箭头红绿灯是方向指示信号灯,特别注意在路口右转箭头灯为红色,红灯亮时车辆,不可右转 。

image.png

大家可要记清楚了,若是不小心闯了红灯,6分可就白白溜走了。更有可能扰乱道路通行秩序,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准备右转时,要在路口前进入右转车道,切不可走直行车道选择右转,这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