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晚高峰车上小孩全身抽搐,幸好有他们……
2022-03-1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滴~呜~~滴~呜~~滴~呜~~“请开灯!”“车过来了,让一下!”晚高峰期的马路上车辆密集,忽然间,一阵清脆的警铃声响起,只见铁骑呼啸而过,身后紧跟着一辆私家车,气氛一下子就紧张起来。这是怎么了?事情是这样的...

3月7日18时24分,福州交警接市民来电求助,称其车上幼儿全身抽搐,情况紧急,急需前往儿童医院就医。因担忧晚高峰期间堵车耽误就医时间,请求交警帮助。福州交警立即调度警力,在尤溪洲大桥进行接应,并制定最快到达的路线方案西二环⇒斗池路⇒西洋路⇒儿童医院,并同步进行视频跟随一路开启绿灯,确保万无一失。

image.png

18:25

接应到报警人车辆

18:31

安全护送求助车辆到达儿童医院 

仅用时6分钟,求助车辆便在交警的护航下安全抵达医院,让孩子及时得到救治。家长连连向交警表示感谢。

人民警察为人民,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再苦再难也不怕!那么,蜀黍的“业务范围”有多细致入微呢?

近期,连江交警巡逻时遇到群众焦急的挥手救助,民警停车询问后得知,其家里老人病危在县医院,急需家属到场签字后进行抢救,于是民警立即让其坐上警车全速赶往县医院。原本约30分钟路程,仅用时15分钟便顺利抵达。老人因及时抢救得以脱离生命危险,群众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image.png

3月3日早高峰,福州铁骑在二环五里亭高架执行勤务时,发现一面包车故障停在路中间造成路段拥堵,铁骑队员立即上前将面包车推至不影响通行的路段。

image.png

福清交警在宏路村发现一群众左手手腕包着纱布,准备骑电动车回家。为安全起见,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用警车将其护送回家,由民警将群众电动车骑回去。安全抵达后,群众对民警的暖心举动连连感谢。

image.png

福清交警巡逻时遇到一辆红色小轿车故障停在路边,民警经过询问得知该车是电瓶没电了。民警立即通过警车给其搭电,经过一番努力小车终于得以启动,车主对民警连声道谢。民警提示驾驶员,以后出行前应当注意检查车况,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确保上路车辆没有安全隐患。

image.png

所以,答应我好吗?屏幕前的你不管在路上遇到任何交通难题,可千万不要迷茫也不要难为情,更不要觉得自己的困难只是小事,请第一时间向交警发出求助,福州交警24小时服务电话:110、0591-12123。

大家的需要,就是我们使命所向,每个人再微小的难处,也是我们心之所系,蜀黍会始终陪伴大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