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警采取错时夜查 揪出超载货车
2022-03-18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发动群众举报、夜间突击检查等多种措施,严查大货车、渣土运输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3月6日,安溪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安溪县城区西二环路段常有货车在凌晨2时至3时经过。这些货车不仅超载,而且行驶过程中动静大,扰民还存在危险。接到举报后,安溪交警迅速指派辖区中队开展错时夜查。7日2时许,湖头交警中队民警在西二环路查获一辆涉嫌超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核载38500kg,实载107470kg,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司机陈某作出记6分及罚款的处罚。在同一路段,民警又查获郑某、苏某驾驶的超载车辆,经过磅,两车载物均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两人均受到相应处罚。


  交警提醒,货车驾驶员要严格守法遵规驾驶,切勿超限超载、超速行驶,驾车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路口、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保证安全驾驶。货运企业应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监管,避免货车超载。需要强调的是,超载货车发生事故后,货运企业、货主以及货车驾驶人将面临法律严厉的处罚,或锒铛入狱或面临巨额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