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安:首批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
2022-03-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推进以“道安劝导”为主要方式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的教育、引导、辐射作用,有效防范遏制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近日,南安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分别在仑苍、石井、金淘、梅山和省新开展。


  在石井镇活动现场,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井中队洪子旋副中队长首先对醉驾缓刑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开展“道安劝导”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并由铁骑队员进行示范指导。随后,醉驾缓刑人员统一佩戴红色志愿帽、身穿劝导员反光背心,手执红旗与执勤交警一起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交通劝导,对沿街商铺张贴“拒绝酒驾”宣传海报,通过结合自身经验教训,广泛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劝诫他人酒后不开车。


  醉驾缓刑人员洪某深有感触,他劝告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酒后开车,自己就是一个例子,因为侥幸心理还是被查,我记住了这个教训,希望大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