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管理措施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关于车辆管理所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实行“预约办”、“网上办”工作服务机制的通告
2022-03-22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蔡丽洁

鉴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减少人员聚集,自2022年3月22日起,福州市车辆管理所将全面实行业务“预约办”、“网上办”工作服务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实行“预约办”、取消现场号。市民群众须到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请至少提前一天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具体操作流程:登陆“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点击“业务申请”→进入“车驾管业务预约”模块进行预约)。现场办事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保持1米以上间隔。同时,应尽量减少在办证大厅停留的时间,在业务办结后尽快离场。

二、推行“应上尽上”、全程网办。市民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122.gov.cn/)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申请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可在网上办理的业务取消现场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零接触办公”,机动车牌证可通过邮政寄递的方式将送达群众手中。

三、严格把控办事场所人流量。为避免人员扎堆办事,青口海峡汽车文化广场22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疫情期间将均衡化配置业务量。

恢复业务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