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改装车“炸街”扰民 车主被罚五千元
2022-03-23 来源:厦门警讯 责任编辑:黄智超

(厦门日报讯) 市民举报“炸街车”扰民,交警火速出击,严厉处罚。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一起成功举报“炸街车”案例。 


  3月8日17时许,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线索:在3月7日夜间在思明区禾祥西路存在“炸街车”扰民情况。


  接报后,交通指挥中心立即开展调查,经视频回放及线索研判,初步锁定群众举报车辆为闽A12F**小型汽车,且该车存在非法改装嫌疑。在确定目标后,交通指挥中心通过对该车即时动态及历史轨迹综合分析研判。不到1小时,将该车辆落脚点锁定在湖里区金尚小区。


  有了具体位置,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立即前往现场查处,并于18时20分许,查获该目标车辆。通过初步勘验,该车轮毂尺寸、前保险杠、排气尾喉等部件均有改装。最终驾驶人(车主)陈某因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并暂扣拖移车辆,责令其立即整改。


  【交警提醒】 


  据交警介绍,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重新打刻发动机号码或车辆识别代号等,应主动及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而更换不同尺寸的轮毂、加尾翼、加大包围、改灯光、改排气等,均属于非法改装。私自改装的车辆不仅涉嫌非法改、拼装,往往也存在“飙车”、超速行驶、高分贝噪声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给城市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噪声污染。


  交警部门实行逢疑必查、逢违必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进行处罚,被查获的改装车主,须将违法车辆载运至有资质的汽修厂或汽车4S店恢复原状消除违法、依法处罚后方可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