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泉州交警紧急“配送” 8名患儿收到救命药
2022-03-23 来源:交通安全周刊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18日,福建福州、泉州上演了一场跨越两市的紧急“配送”:受疫情影响,泉州市部分白血病患儿面临断药风险,在交警和爱心人士的接力下,泉州8名白血病患儿收到了从福州送来的救命药。


当日10时许,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工作人员带着药品从福州出发,前往泉州市泉港区。11时30分,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泉港大队和泉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已经等候在高速公路出口。


为确保人员及药品安全,他们采取了无接触交接形式。泉港交警大队民警拿到两份药品后,立刻送往泉港区两名患儿家中。张女士接到民警送来的药时掩面而泣,不停地道谢。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将剩余6份药品分别送往另外两个高速公路出口。11时,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黄秀峰提前对运送药品的警车进行全面消毒,戴好口罩、面罩等防护装备,11时30分到达高速公路出口等候对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抵达后,黄秀峰立即上前接过药品。完成交接后,他迅速联系患儿家属,将药品安全交给家属。


12时30分,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民警和丰泽交警大队民警接力送药。12时45分,民警将药品送到患者家属手中。


“这个药没办法买到,现在医院也很难去。真的很感谢你们,辛苦了。”患者家属说。


随后,民警马不停蹄赶到泉州市第一医院东街院区,这里的儿科病房里住着3名小患者。民警仅用1分钟,就完成了药品交接。


最后一名患者的药品需送到南安市丰州镇。这名患者原本住在泉州市丰泽区一小区,回到南安市丰州镇后就居家隔离了。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将原来的线路延长到南安。13时30分,民警将最后一份药品送到患者家属手中。


“我儿子这周就要打针了,幸亏有民警的帮助,一个月内的药应该没问题了。”张女士说。得知有警察叔叔给他送药,张女士的儿子很开心也很激动,感谢有这么多人关心他、帮助他。


“疫情发生后,大家齐心协力,凡是涉及到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保障。”丰泽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苏健说,不管是政府,还是社会、个人、公益组织,都在为抗疫积极行动着,让他感受到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