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车管所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2022-03-23 来源:交通安全周刊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本报讯 近年来,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实行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便捷化流程,打造“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人民车管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他们通过优化车管所业务大厅办事流程,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服务窗口实现了车驾管业务“一窗通办”,原有的22个窗口科学调整为13个业务窗口,其中,1个审核岗、8个受理岗、4个制证收费岗,每个受理岗边上都有制证收费岗,实现群众办理业务“不走动”,提高了办事速度与办事效率。“限时办”服务,通过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承诺所有车驾管业务在材料齐全情况下,从办事群众到窗口办理业务时开始计时,受理窗口在10分钟内办结。“自助办”服务,内设自助选号机、自助体检照相机、自助业务受理机以及互联网体验区,方便群众更快捷地自助办理业务。


他们增加导办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引导服务行为,拓宽引导服务内容,由群众进门“问着办”转变为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办”“陪同办”,更好更快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感受到贴心服务。业务大厅推行当日办结所有业务才关闭的延时服务。对已取号群众到下班时仍未办完业务的,窗口启动延时服务直到办结所有业务为止;情况紧急或外地群众前来办事等特殊情况,未取号的办事群众提出需要延时服务的,窗口人员予以延时办理。此外,他们开设“午间窗口”“周末窗口”“节假日窗口”,为平时上班时间不方便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便利;提供“上门办”“预约办”服务,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或开设专窗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