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公安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2022-03-24 来源:交管资讯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公安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7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紧急行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最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公安院校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公安监所等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关心关爱一线值勤民警辅警,加大对吉林等重点地区的指导支持力度,切实做好基层一线防护装备和生活物资等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暖警惠警措施。要进一步严密出入境签证审批和口岸边境管控,深入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偷渡等非法出入境活动,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流调溯源、人员转运、社区管控等工作,有效支撑精准防控,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的矛盾纠纷,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治安环境。要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第二季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和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