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想上高速看风景”“想去邻村看戏”,盘点那些行人上高速的“奇葩”理由!
2022-03-2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宁德、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行人上高速是一种非常危险且违法的行为,严重威胁他人及自身的生命安全。但总有一些人,借各种“奇葩”理由进入高速公路。今天跟蜀黍来看看,蜀黍再执勤时又遇到哪些“奇葩”理由。

“想上高速看风景”

image.png

3月6日上午10时48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辖区路面开展例行巡逻,当巡逻至甬莞高速A道过岗隧道入口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推着自行车在应急车道上行走,当时路面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刻拉响警报,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image.png

经了解,这名男子是蕉城区八都镇某村村民,因为一时好奇,想看看高速上的风景,于是没多想就骑上自行车从高速收费站入口进入高速,骑到半路时,看着路面上疾驰的车流,心生害怕,就下车推车前行,巡逻民警发现时,男子已经在高速上行走了将近1公里。

民警对男子上高速的原因感到哭笑不得,当场予以批评教育并详细告知男子高速上步行、骑行的危害。面对民警耐心讲解,男子保证今后不会再骑行上高速。随后,民警将其安全护送下高速。

“拦不到车”

3月9日下午18时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筹备组古田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辆电动摩托车从古田收费站上高速。

image.png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经巡查发现,京台高速A道1817公里处有一位老妇人骑着一辆满载行李的电动摩托车,摇摇晃晃地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身边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喊话叫停妇人,经初步了解,她原打算坐车前往福州,但一直拦不到车,便自行骑电动摩托车上路。

image.png

随后,民警联系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一同将老妇人和电动摩托车带离高速。在与老妇人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其精神状态有些异常,说不清自己身份和住址信息,于是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进行核查,联系上了老妇人居住地派出所、村干部,一同将其安全送到家,同时,民警还要求其家属、当地村干部加强监管,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想去邻村看戏”

3月11日晚19时3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六都中队接支队指挥中心转警称:甬莞高速B道高山隧道内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在高速上行驶。

image.png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寻找。19点45分许,行驶至甬莞高速B道522公里路段时,民警发现主车道行驶的车辆依次变换到超车道,判断前方一定有异常状况,果然在前方不远处应急车道上发现了该辆电动三轮车的行踪。

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压道警示后方车辆,并使用喊话器引导电动三轮车就近在甘棠收费站下高速。

image.png

经了解,原来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是一位七旬古稀老人,来自福安市某镇,老人表示不清楚这条路是高速公路,他原打算骑车前往邻村看戏,但是因为夜间视线不清,没有分辨清楚方向,迷迷糊糊开上了高速。民警告知其危害性,并在老人返家后叮嘱家属照看好老人。

想去找女儿

3月7日晚上23点多,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龙门中队民警接警,称有人在甬莞高速快车道内逆向行走。民警立即出警,在甬莞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894公里处找到了该行人。

image.png

深夜高速公路上一片漆黑,当时老人在快车道逆向行走,身边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在应急车道喊他,让他先站在原地不要动,一边布控一边等待路面过车都通过。随后,民警迅速将老人搀扶到应急车道上。经询问得知,老人是南安人,晚上跟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喝的有点多,不知道从哪儿上的高速,要去龙门美卿小学找女儿。

image.png

老人未随身携带身份证,无法提供身份信息,也无法提供其家人朋友的联系方式。民警将老人送到龙门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帮忙核查其身份信息,并联系他女儿。

很多人觉着在高速公路上走一走没什么大不了的,尤其是那些认为这里“风景独好”的人,更是把高速公路当成了自留地、操场、捷径……这些想法大错特错!

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行人和非机动车严禁上高速,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的居民一定要经常提醒家中的老人不要穿行高速公路,告诫家中的儿童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