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叮!@闽AC3728、闽A02N9T、闽A3GK31……你们开车不系安全带的照片已曝光!
2022-03-2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这两天福州人出门,口罩是标配。开车上路,安全带也是标配。口罩是隔离病毒的安全屏障,安全带是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带。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司机,把这条生命带抛诸脑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安 全 带 的 作 用

数据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事故时,若正面相撞,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相撞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

image.png

实验结果显示:如果不系安全带,即使是以大家普遍认为“很慢”的20km/h的时速行驶,发生意外也会产生带来致命后果。

image.png

相关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车人员应当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呢?一起来说说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方法:

image.png

不管是驾车还是乘车,前排和后排,请正确使用安全带。交通事故无法预知,但如果能正确使用,车辆上的被动安全装置,就能最大程度减轻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