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疫”往无前,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
2022-03-2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福州交警战“疫”纪实

共克时艰 共战疫情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福州交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夜以继日的坚守和守土尽责的担当,冲锋在前,无畏逆行。

仓山交警大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仓山交警大队迅速出击,对福湾路主辅路、南二环路、南台大道主辅路、南三环路四条道路合围区域实施交通管制。19日,仓山交警大队在盖山镇西至齐安路,南侧从齐安路山道公交站进村道东行,北侧从国艺花鸟市场C门对面村道东行,在劝善庵交汇区域做好路面交通管制。

image.png

20日凌晨,仓山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奔赴防控点位,迎着夜幕吹响战疫冲锋号。全体民辅警不分昼夜、连续作战,科学高效、忙而有序地组织落实交通管制措施,在保证物资供应、应急通行的前提下,严控各个路口,扎实开展交通管控,积极做好群众的劝返及宣传解释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钢铁堡垒”。

image.png

鼓楼交警大队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鼓楼交警大队闻令而动,周密安排部署勤务,出动大量警力保障区防疫物资运输车通行。加强核酸检测点交通疏导,全力维护现场防疫秩序和公共秩序。

image.png

鼓楼交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和铁骑辅警,分批次轮流增援仓山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深度融合,动员全体党员民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image.png

台江交警大队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台江交警大队切实把牢疫情防控最前线,多举措为市民群众构筑生命安全的“防疫墙”。3月19日夜间,台江交警大队根据疫情发展的动态情况,启动紧急召人计划,火速增援仓山辖区,助力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按照全民开展核酸检测的总体要求,台江交警大队迅速对接各街道,在保障原有掌握富闽时代广场、广达路茶亭公园等6个核酸检测点交通秩序的基础上,及时掌握19日夜间新增的41处核酸检测点的具体位置、开放时间等动态信息,并第一时间派出民警、辅警协助街道开展核酸检测交通安保工作,引导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有序排队,让每一位群众都能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image.png

晋安交警大队

为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维护社会稳定,晋安交警大队投入大量警力增援仓山疫情防控的路面管控工作,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image.png

在选派增援仓山疫情防控的路面管控警力时,大队民警、辅警争先恐后,踊跃报名。经过大队严格筛选后,增援仓山疫情防控的路面管控民警成立了疫情防控战时党员先锋队,民警和辅警们以极高的热情扎根路面,积极做好管控区周边的交通安保工作。

image.png

福州铁骑

3月21日,福州交警接到莆田仙游一名患者家属求助,其外甥身患癌症重疾,需定期前往福州省立医院化疗,受疫情影响,在莆田仙游管控区的患者一家无法前往福州看病,医院也无法将急需的药品送往疫区,正面临断药的风险,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求助信息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制定出省立医院前往福州南高速口的绿色通道交通组织方案,统筹部署护送药物工作。

image.png

福州交警机动特勤大队派出精干铁骑队员主动与福州高速交警对接联系,安置指挥中心指令部署,沟通策划运送路线及细节,协调福泉高速公司建立救急药品无障碍式的配送通道,确保缩短路程时间。

image.png

当天,福州铁骑仅用时15分钟就将药品从省立医院安全快速护送至福州南高速口,将爱心接力棒交由福州高速交警继续接力。

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

3月19日,高新区个别区域实行封控并增设13个核酸采样点,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与铁骑辅警火速出动,奔赴防疫一线协助实施区域封控、维护核酸检测点交通秩序。在马排封控区,外围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对封控区外围四条主干道进行交通管制与交通疏导,既确保封控区不新进车辆又确保外围交通有序顺畅。内围人员负责封控区内部三条主道及小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与车辆合理安置。出勤警力内外分工明确、协助配合,高效地完成了封控区内外交通管制与疏导,为政府封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image.png

在13个新增的核酸采样点,疏导采样点外围交通、引导群众合理停放车辆、协助社区干部维持采样现场秩序,疫情无情,警察有情,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压实责任,一线履职担当,坚决助力打赢全市防疫狙击战。

image.png

所谓“藏蓝荣耀”,是力竭时的一鼓作气,是艰难时的勇往直前。我们众志成城、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密织防空网。每一次上阵,我们必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