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两地公安联手 上演一场150公里的爱心接力!
2022-03-25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36bbc8ef3a4896da41c84e778486cf3e

3月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接到福建交通广播一名听众陈先生的求助,称其外甥身患重疾,需定期前往福州医院治疗。受疫情影响,目前患者在莆田仙游榜头镇管控区,无法前往福州看病,医院也无法将急需的药品送往仙游,正面临断药的风险,情况十分危急。

image.png

平时仅需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如今仿佛相隔千里。

接到求助后,为了让群众的“救命药”不断档,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立即启动特殊时期“急药递送交通线”,在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指挥下,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福州高速交警支队、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三方联动,紧急联系院方备药,规划最优递送路线,制定爱心接力方案,共同开展急药递送工作,一场“生命至上”的爱心接力就此拉开序幕……

image.png

image.png

3月22日上午11时25分许,福州交警铁骑在福建省立医院取得急救药品,为了缩短药品运送时间,福州交警指挥中心线上开启全线绿波,福州铁骑线下开通绿色通道,全程护送药品前往高速路口。

image.png

途经杨桥路→西二环→尤溪洲大桥→南二环→湾边大桥,仅用时15分钟便抵达福州(南)高速收费站,爱心接力交给下一棒福州高速交警支队。

image.png

简短交接后,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立即开启高速公路“护航模式”。民警驾驶警车行驶85公里,在甬莞高速菜溪岩服务区与莆田高速交警完成二次交接,通过无接触方式,将药品传递至莆田高速支队民警手中。

image.png

莆田高速支队民警克服阴雨天气、路面丝滑等困难,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在榜头高速收费站焦急等待的患者家属手中。至此,这场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在现场,患者家属一个深深的鞠躬,民警一句温暖的“加油”,无需过多的语言,也无需过多的举动,便让这场疫情不再那么冰冷。

目前,患者家属已将药品送至仙游县医院,正在办理治疗前的相关手续。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隔人不隔爱。这场横跨福州、莆田两地超过150公里的爱心接力,见证了八闽警民鱼水情深。疫情当前,福建公安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用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