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爱小家更顾大家,绽放在抗“疫”一线的“巾帼之花” | 奋战第“疫”线
2022-03-25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01b54a33cea242172adde52e66b68e6f

她们看似柔情似水,却用热情的汗水,坚守在抗疫岗位上。她们看似文弱,却用木兰的英姿,担当了警营中的女汉子。泉州公安交警的女警们,不惧风雨,矗立在抗疫的第一线。

你放心,我能行,注意自身安全

“你放心,我能行,只是你要注意自身安全!”这是车驾管中队指导员傅月媚17岁的儿子在她收拾行装奔赴一线时的叮嘱。

image.png

傅月媚的爱人也是一名警察,疫情开始后也扎进工作岗位无法回家。在傅月媚接到脱产参战的指令后,傅月媚的儿子便主动安慰她,让她放心去抗疫。

image.png

就这样,傅月媚带领中队人员投入到各个查验点,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最初几天,傅月媚在山海路执勤点支援辖区中队勤务,离家不到3公里,每次休息时却只能远远地望着。让傅月媚放心的是,儿子在家能自己洗衣煮饭,功课也都没有落下。每晚上完网课,深夜时还要打电话关心一下傅月媚夫妻俩的情况。“有时候觉得他比我们还要成熟,把我们当成小孩了。”傅月媚说。

三人三地的别样团聚

image.png

开发区交警大队女民警林斯婷和她的丈夫同为抗疫交警队伍的一员,他们的孩子仅有三岁。在战“疫”的集结号吹响后,他们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孩子则安置在外公外婆家。

作为单位的内勤民警,林斯婷承担着上传下达、报送材料、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多样工作。在全队上下战疫情、显担当的特殊时期,林斯婷主动请缨,“把我也安排进来!一线安保我也能上!“她深知在大队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多一个人,同事们就能多出一点点的休息时间。3月20日,她清晨五点半到达核酸采集点位一直坚守到下午五点半采集完成,中间仅仅休息了一顿饭的时间。

对于家人的想念,林斯婷只能靠发起三方视频通话,才能实现这特殊境地下的别样团聚。三个头像、三张脸庞在手机屏幕里的的温馨画面,给予在抗疫一线的她满满的力量。

肩挑责任 “疫”不容辞

image.png

在疫情发生之前,晋江交警大队的内勤钟雅蓉一个月前被医生诊断为支气管哮喘,疫情发生后,钟雅蓉坚持带病战“疫”,和丈夫一起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把一双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公婆照顾。

防疫期间每天都要带好口罩等防护物品,这让她在咳嗽之后更加喘息急促,但她仍每天坚持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了让每一位执勤人员及时吃上饭,为了让每一份文件及时上传下达,为了路面上每一辆车的查验工作,她带病战“疫”始终无怨无畏,从后勤保障到一线战“疫”,钟雅蓉深知自己“疫”不容辞,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们是一名交警,也是一位母亲、妻子、女儿…… 她们爱护小家,也守护大家。坚守,是为了更多的团圆。这,就是她们负重前行的意义。巾帼行动,共抗疫情,相信疫情终将消灭,胜利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