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无证驾驶还拍抖音炫耀,结果“抖”来了交警
2022-03-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都知道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上路,但总有个别人抱着侥幸心理。更甚的是,龙岩长汀一男子不仅无证驾驶,还在抖音上大晒驾驶过程,这是什么操作?,结果不仅“抖”来了交警,还被处罚款1500元。

3月9日,一个抖音名为“长汀**人”的网友,在抖音上发布了下图一条短视频,评论区中称其无证驾驶、甚至连科目一都没过:

image.png

事情经过

起初仅凭一段抖音视频很难确定驾驶员身份,民警反复翻看视频,同时通过多次视频取证和人脸识别,终于找到了线索。最终锁定并查获驾驶人刘某。并将其传唤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经查证,2022年3月14日16时45分许,刘某驾驶闽FX**1机动车在534国道行驶并让副驾驶人员用抖音拍摄这段视频发布上传至网上,进行传播,造成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

image.png

(刘某指证当时驾驶车辆)

事情结果

长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刘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1500元,并对刘某进行批评教育。刘某在接受交警部门教育过程中态度诚恳,充分认识到了自己错误行为,表示日后将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网络管理规定。

image.png

上述这位驾驶人是无证驾驶,而另一名驾驶人刚通过科目三考试,眼看驾考还剩最后一门,却因一时“手痒”开车上高速面临重罚。

image.png

2月25日下午14时5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甬莞高速林厝服务区执勤,民警在查看移动测速设备实时传输的数据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闽J****6的轿车存在实时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行为。

民警在布控区拦下该车辆,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进一步检查,面对民警的问询,驾驶人林某某神情有些慌张,支支吾吾说着稍等,俯身在驾驶室四处翻找,始终无法提供驾驶证,发现隐瞒不过后,只好承认自己没有取得驾驶证。

随后,民警将林某某的身份信息输入警务通核查,发现系统中确实不存在林某某的驾驶证信息,该名驾驶人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的违法行为。

经查,当事人林某某是某驾校学员,刚刚通过了科目三考试,接下来考完科目四就可以领取驾驶证了,当天一时兴起,趁妻子没注意开走了家里的小车,准备带着妹妹去宁德玩,没想到在半路上就被民警查获了。

image.png

民警对林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林某某将为其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公安交警提示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如果触及违法也一样要受到惩罚,不要为了红而漠视法律法规,以身试法,博人眼球,最终只能自食其果。

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必须事先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切忌抱有侥幸心理,盲目相信自己技术。同时告诫车主,若明知他人系无证,仍将车辆交予其驾驶,也会受到相应处罚,并且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会承担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