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雨水不停歇,路上有检疫,安全防范得注意!
2022-03-28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雨水方面

据省气象台预报:3月28日起中南部地区雨势将逐渐增大。

28日,全省阴到多云,沿海和南部地区有小雨,其中,中南部沿海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29日,全省阴有小雨到中雨,伴有雷电,内陆地区和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3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image.png

气温方面

3月28日受雨水影响,南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在14-17°C之间。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4-19°,其余地区在10-14°C之间。

另外,因疫情防控需要,省内部分高速收费站、服务区,以及国省道设置防疫检查点。


公安交警部门提示

1、雨天行车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三大法宝,不强行变道、超车,避免急打方向盘、急踩刹车,以免车辆侧滑、失控酿成交通事故。

2、强降雨易引发城乡低洼积涝路段,行经高架道路下穿隧道等积水较深路段,应停车察看或绕道行驶。

3、驾车途经防疫检查点、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路段时务必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引导指示牌,保持安全间距,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严禁冲关加塞,严防发生冲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