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送上门来?疫情期间,男子在防疫卡点因醉驾被查……
2022-03-2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仙游交警、厦门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基本都能做到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可偏偏就有人硬要“放飞自我”,豪饮后还驾车上路。

案例回顾

image.png

3月21日凌晨3时23分左右,张某高饮酒后驾驶闽B8***7号牌小型越野客车,行经莆田市仙游区仙港大道鲤南镇下楼村防疫检查站时,被正在卡点执勤的仙游交警拦下。根据防疫卡点要求,民警示意张某高出示通行证件,在交流中民警发现张某高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怀疑其可能酒驾。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张某高体内酒精含量为135mg/100ml,而随后对张某高的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59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你知道喝酒不能开车吗?”面对交警的询问,张某高称自己很清楚“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这条铁律,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屡教不改!男子三次酒驾被查

2月23日20时许,厦门翔安分局交警大队机场中队在厦门市翔安区环嶝北路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闽D6***C小型越野客车驾驶人林某进行初步酒精呼气筛查时,发现林某身上有酒气,民警立即责令其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林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林某交代,当天他喝酒后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交警大晚上的不会在路上查车,就开车回家,想不到被交警“逮”了个正着,这才后悔不已,发誓再也不敢酒驾了。

image.png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林某之前已经有两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的记录,这是第三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公安交警部门对其“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醉驾闯卡逃跑,半路以为到家,爬进车底就睡……

2022年3月15日晚,河南唐河一男子张某酒后开车遇交警检查,猛踩油门闯卡逃跑,驶入一条背p街小巷后,因酒劲发作以为到了家,便停下车迷迷糊糊钻进另一辆车底呼呼大睡!循迹追踪而来的民警还是听到车底鼾声如雷才发现了他。

经送医抽血检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228.25mg/100ml,远远超出醉驾标准。张某醒酒后供述,自己近期心情郁闷,在晚饭时喝了不少白酒,酒后开车回家途中遇交警检查,担心被罚便闯卡逃跑。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尽量减少聚集,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更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以身试法!

疫情当前莫忘安全,出行一定遵法守规。关键时刻莫要添乱,众志成城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