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安全带和绷带,您选哪一条?丨一盔一带
2022-03-2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安全带=生命带

安全带

正反案例警示

上车系好安全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为什么乘车要系安全带!

image.png

汽车安全带是为了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对驾乘人员进行约束以避免与方向盘及仪表盘等发生二次碰撞,或避免碰撞时冲出车外导致伤亡的安全装置,是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带”。

系好安全带只要三秒钟

不系安全带则有可能失去一辈子!

系安全带——正面案例

2022年2月25日,谢某驾驶闽C牌的小型汽车,沿安溪往永春方向行驶至沙厦高速182公里+900米处(岩山隧道口)时,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碰撞护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由于驾乘人员系了安全带,无人员受伤。

image.png

 这,就是系安全带的作用!

未系安全带——反面案例

2022年3月9日,杨某驾驶闽D牌的小型普通客车,沿南安金淘往安溪方向行驶至甬莞高速上行850公里处(石鼓山隧道内)时,因进入隧道时明暗急剧变化,驾驶员眼睛瞬时不能适应,看不清前方,且车辆在进入隧道前未减速,致使车辆碰隧道壁的防撞桶,杨某猛踩刹车,造成车辆失控撞上隧道壁的交通事故。驾驶人杨某系了安全带未受伤,但副驾驶座乘客未系安全带,腰椎骨裂。

image.png

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

什么是“全员”?

“全员”是指:驾车人和乘车人都要系好安全带,包括车辆驾驶人、小型客车前排、后排乘坐人员和大客车内所有的乘车人。

什么是“全程”?

“全程”是指:汽车驾乘人员要在车辆行驶全过程中都要系好安全带。如果不系,即使车辆在低速下发生事故,也会带来严重后果。

什么是“规范”?

首先,检查安全带是否完好,功能是否正常;

其次,调节安全带长度,由肩部位置下拉至髋部,避开颈部;

最后,将安全带的卡扣插入锁盒内,卡扣会发出“啪”的一声,轻拉安全带,确保安全锁扣已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