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运营自媒体关注度不高,想出歪招,拍酒驾视频挑战交警!结果......
2022-03-2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建瓯交警、秀屿交警、第一帮帮团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大家都知道饮酒驾驶是违法行为,可在3月23日深夜,建瓯一位青年居然在朋友圈内发布两段边喝酒边驾车的视频,还声称要挑战交警,执法部门的法律权威哪容挑衅?

3月23日深夜,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两段视频,驾驶员单手扶着方向盘,手里拎着一瓶啤酒,边开车边喝酒不说,嘴里还大放厥词,声称要挑战建瓯交警。24日上午,有网友把这段视频转发给建瓯交警,民警很快就确定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上午8点半,建瓯交警在某小区找到这名驾驶员。

当民警出示视频问起“你挑战建瓯交警是吗?”驾驶员拒不承认,民警依法将驾驶员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要求驾驶员通知视频的拍摄者也前往接受调查。到达交警大队后,民警依法对涉事驾驶员采取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呼出的气体无酒精含量。

虽然驾驶员拒不承认拍摄这段视频是故意为之,但他所驾驶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却“出卖”了他。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视频“主演”和“摄像”都是某自媒体运营公司的员工,由于自媒体关注度一直不高,便想通过刺激观众眼球的内容增加热度,因而拍摄了这两段视频上传网络。目前,两名嫌疑人因为涉嫌寻衅滋事,被辖区派出所立案调查,并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因疫情原因暂缓执行。

嘴上说说不酒驾,结果……

3月3日23时38分许,莆田秀屿交警大队埭头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举报有人酒后驾驶小车沿着平海镇溪边村前厝旧路往埭头方向行驶。随后民警在视频查找手的协助下,于凌晨12时许在埭头镇英田村路段拦截了该车。

image.png

见到驾驶员的瞬间,民警认出了“老熟人”。原来,几日前,民警到某海鲜楼对堂食顾客和该店老板、收银员开展防酒驾宣传时,该海鲜楼老板陈某直言酒驾害人害己,在微信群内极力号召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并为交警夜晚还到餐饮店开展禁酒驾宣传点赞,热情寒暄体恤交警工作辛苦。然而此刻浑身酒气的驾驶员,正是几日前积极点赞、支持防酒驾宣传的酒楼老板陈某。所以说,防酒驾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切莫侥幸!

image.png

经检验鉴定,陈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7.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以危险驾驶罪对陈某立案处理。

公安交警提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时牢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切莫为博取眼球而做出违法的事情,否则会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