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疫”无反顾守护你!这里有最美“警”色丨奋战第“疫”线
2022-03-2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各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少不了交警的身影。他们“疫”不容辞,全员上岗,以路为家,日夜坚守在一线,与车辆为伴,守护辖区交通安全。

他们是一线战士,在高速和国省道主要进出口,参与交通检疫查验点工作,用坚守筑牢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image.png

↑泉州泉港交警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交通检疫查验工作

image.png

↑福州福清交警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image.png

↑漳州芗城交警逐一做好驾乘人员车辆登记、交通疏导等工作

他们是人民公仆,积极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同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彰显“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别慌!我们在!”

image.png

“我们推您过去”

image.png

3月27日上午,福州晋安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林君,辅警商君、谢学铭发现一位聋哑老人乘坐着残疾人轮椅车在核酸采样点附近,由于身体问题沟通不便,民警立即和采样点进行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并在老人完成核酸采样后护送他回家。

image.png

3月27日上午,机特大队骑警在乐东社区核酸采样点附近维持交通秩序时,发现一名老人带着拐杖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铁骑队员立即上前帮助他完成核酸采样。

在孩子的眼里,家长舍小家为大家,勇担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晋江:疫情当前 我的英雄家人们

image.png

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沪中队指导员黄小明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的儿子黄思睿是晋江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

近日,黄思睿在一篇文章中写到:“小区外面的路上空空荡荡的,所有店铺都紧闭大门,往日里人来人往的景象突然不见了。2022年的这场疫情来得那么突然,那么迅猛。在这场疫情下,有一群美丽的逆行者,他们冒着雨夜前行着,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其中,就有我的爸爸、妈妈、外公、小姨。

晚上,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因为爸爸妈妈是为这场战“疫”而战斗,我要勇敢地照顾好自己,让他们放心去战斗。我也要努力成长起来,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战士,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同胞,战斗!最后,祝愿大家平安健康,早日战胜疫情!”

冲锋在前的坚定,同舟共济的情谊。在抗疫的每一天里熠熠闪光,我们坚信,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的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