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警民协作,5天查获3起举报醉驾案件!别再心存侥幸!
2022-03-3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集美分局交警大队5日内连续接到3起群众关于酒醉驾的举报线索。警方迅速出击 第一时间锁定地点,赶赴现场固定证据、核查信息,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

今年2月23日以来,厦门市对举报醉酒驾驶人员奖励金额提高至3000元,对举报酒后驾驶人员奖励1000元。厦门交警已通过110、12123平台收到多起举报线索,警方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对违法犯罪行为线索进行核查,并在查实后依法对违法犯罪人员进行处理。举报人员也按举报奖励规定获得了150-1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据统计,今年以来。厦门市群众举报涉酒严重交通违法查实的21起,其中醉酒驾驶举报成功17起,酒后驾驶举报成功4起,累计发放举报奖励金额47500元,大家千万不要再有侥幸心理,任性违法。

集美交警5日内连查3起醉驾被举报案

1“贪杯”的代价

3月7日19时55分许,有群众举报称,在灌口镇上塘村戏台旁,有人醉酒驾驶摩托车,并告知该摩托车的驶离方向。集美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于灌口大道上塘村口路段顺利将驾驶闽DG***7普通二轮摩托车的洪某释拦下。民警现场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显示结果为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洪某释感叹道,晚饭与朋友相聚,自己明白醉驾的严重性,奈何自控力不强,后悔莫及。

image.png

喝了酒!别自信

3月9日22时23分,集美交警灌口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灌口镇黄庄499号门口的闽DH***9摩托车驾驶人涉嫌酒驾。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对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坚持,结果为133.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叶某飞坦言自己晚饭喝了啤酒,盲目自信地认为自己神智清醒,不会影响安全驾驶,于是便骑摩托车上路回家,没想到却被举报查获。在民警前面,叶某飞连连摇头,露出懊悔的神情。

image.png

赶走代驾司机自己醉驾上路

3月11日凌晨4时20分许,有群众报警称,后溪镇英村何山埔佳能公寓门口闽DA***1小型轿车驾驶人醉酒驾驶。集美交警后溪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约清晨6时许,民警在天马路理工学院后门路段成功拦下小车驾驶人朱某生,现场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63mg/100ml,涉嫌醉驾驾驶机动车。

原来,3月10日晚当事人朱某生与朋友在岛内喝酒至凌晨4时许,之后找了个代驾司机帮其将车开回岛外,自己却在途中睡着了。因目的地不明确,代驾便将车停靠在路边叫醒当事人询问,没想到当事人醒后便将代驾司机赶下车,之后自己将车开走。代驾司机一路追赶喊停,之后才将后备厢中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取回。经代驾司机劝阻,朱某生仍驾车离去,随即代驾司机电话报警举报其醉驾。朱某生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image.png

公安交警部门呼吁

警方希望通过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参与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形成警民齐抓共管,从源头上真正消除隐患的良好氛围。也希望举报奖励办法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人人加强自我约束,守法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