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防疫不忘保安全,走农村、进企业,交通安全时刻警钟长鸣!
2022-03-3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一直都是公安交警部门的工作重点。近日,南平、泉州两地交警组织宣传警力走乡村、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走乡村 

image.png

3月29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深入316国道沿线的顺昌县洋口镇大爱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image.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交通安全宣讲工作,此次活动采取“限人数、分批次、戴口罩”的宣传活动措施。民警结合当前农村出行特点,通过宣传大篷车、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演示等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融入其中。

image.png

当前农村正值挖笋季节,民警结合农村实际向农村群众讲解“一盔一带”、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还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生死一瞬间》警示教育片宣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农村群众进一步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洋口镇大爱村是316国道沿线村庄,该村所在路段也是顺昌县重点整治隐患路段,通过此次在大爱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大家把学到的安全常识带回家,讲给家里人听,营造守法规,知礼让,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践行交通安全的良好出行氛围。

进企业 

3月28日是全省企业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拒绝酒醉驾、"一盔一带”、“疫情防控”等宣传主题,通过交通安全微学群、大喇叭、云课堂等方式开展线上交通安全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民警通过企业大喇叭、智慧广播等方式,向驾驶人讲解酒醉驾、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提醒广大驾驶人疫情期间,不聚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image.png

通过线上推送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的方式,让广大驾驶人居家也能深入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微信群推送交通法律法规、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疫情防控等宣传内容,引导广大客货运、外卖快递等企业驾驶人自觉遵法守规,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image.png

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