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清明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
2022-04-01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3月30日上午,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清明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总队领导,机关各处室、省道安办总队工作组负责人及各交警支队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3.29”公安部交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公安厅关于清明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近期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主干公路交通流量特点以及事故特点,督促各地提前应对假期交通安保面临的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高度关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及受疫情影响部分高铁动车客流可能转移到公路汽车运输,仍然可能带来局部的出行高峰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掌握假期出行规律特点,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

二要突出防范事故。会同相关部门排查治理源头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农村山区道路隐患,高速公路要重点排查路侧隔离栅破损情况,全力预防人员横穿。突出重点违法和重点道路,通过每日夜查统一行动消除路面动态隐患。强化农村地区专项治理,查处公路违法超员和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切实防范化解高危风险隐患。

三要做好疏堵保畅。重点事故事故多发和易拥堵路段,要完善细化“一点一策、一路一案”,落实交通影响和管控成效“两个评估”,提高预案质量。深化高地、相邻交警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气象、联合保险公司部门沟通联系,主动对接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及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强化应急施救力量。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发布交通研判情况,同时主动公开涉及疫情防控的交通管理措施。

四要推进综合治理。努力改变公安交警部门在事故预防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充分借助安办、平安办和道安办“三个平台”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全方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公安厅部署的酒醉驾、货车及殡葬车综合治理工作,一项一项抓推进、一条一条抓落地,务求取得减少事故、规范秩序、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五要落实疫情防控。在加强执勤民警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主动向相关部门提出优化查验站点渠化设置、交通组织等建议,防止“因检致堵”“因检肇事”,加强提示警示,严防发生追尾事故。积极配合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运输防疫、生产生活物资和运送医疗救助人员车辆的通行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