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这辆车竟在路上横着走?公安交警部门:查!
2022-04-0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福州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福清一司机在福清福百路进入清展街右转之后马上调转方向往左侧连穿3条车道进入缺口,直接逆行到清展街的对向车道去,严重影响到这条道路双方向直行车辆的正常通行。

image.png

接到举报后,蜀黍立即调取监控视频,展开详细调查,并电话通知该车驾驶员苏某联到福清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image.png

随后,福清交警大队依法对驾驶人苏某联驾驶闽A7***P车辆在福百路与清展街交叉口发生的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严肃批评教育。驾驶员对事发当天的行为深表歉意,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行车安全。

机动车随意变道、强行变道,不仅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还极易引发剐蹭等道路交通事故。

怎样才是正确又安全的变道方式?

这里有一个“七字口诀”:一灯、二镜、三方向。

一灯:变道之前必须打转向灯。

二镜: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确保与其他车辆的安全车距。

三方向:缓打方向迅速变道(注意不能连续跨越三条及以上车道)。

对于超车变道,法律也有明确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四十七条规定: 

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在没有道路中心线或者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前车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当降低速度、靠右让路。后车应当在确认有充足的安全距离后,从前车的左侧超越,在与被超车辆拉开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开启右转向灯,驶回原车道。

鲁莽变道之所以招人烦,皆因其毫无预兆又突然,稍有不慎就会害人害己。开车变道的操作,很能体现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素质,为他人着想,也是与自己方便,懂得安全变道的人,才算是会开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