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以为没事?福州交警:我不要你以为!
2022-04-01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经常有驾驶员在蜀黍查酒驾的时候说“我中午喝的酒……”、“就吃了一碗佛跳墙”、“我就喝了一点点……”

我真没喝酒

就吃了一碗佛跳墙

福州交警在台江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名驾驶员车窗边的酒精测试棒红灯闪烁。民警立即引导驾驶员停车熄火,下车配合调查。驾驶员下车后矢口否认自己喝酒的事实,称只是晚上吃了佛跳墙。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该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image.png

菜过五味,酒过三巡,把车一开,是否酒后驾车自己心里应该有数,专业的酒精测试仪器也“有数”!

中午喝的酒

以为晚上酒退了开车没事

福州交警在鼓楼区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SJ的小车在快到查处点时走走停停,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盘问,驾驶员林某称自己是中午喝的酒,到了晚上酒精已经退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然而,经过呼气酒精测试,该名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达到了91mg/100ml,民警立即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最终,经检测,该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7.8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蜀黍再次强调:你的酒量、喝酒时间,与血液酒精浓度没有必然关系。换句话说就是,酒后即使神志清醒,没有丝毫醉意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也可能,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

昨晚喝了酒

早上还骑摩托车闯禁行

近期,福州交警在台江区巡逻时发现一辆摩托车闯入禁行区域,立即对其进行拦截。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身上酒气浓重,立即对其开展呼气酒精测试。经测试,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经询问,驾驶员表示自己有酒瘾,每天晚上都要喝一点酒,早上觉得没事就开车上路了。民警对其酒后驾车依法处理,并进行教育引导。该名驾驶员表示将吸取教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image.png

不少人以为中午喝了酒以后晚上再开车或者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再开车一定没事。事实上,大错特错!这是为什么呢?酒后多久开车没事呢?你可得看仔细了!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少于等于10克酒精。这就意味着驾驶人在大量饮酒后,最好相隔24小时后再驾车。但由于个体在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对于酒后隔多久开车才不会被测出酒驾这一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需要强调的是:酒后驾车不会以司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

拒绝酒后开车,才能让自己安全,让家人放心!酒驾的代价不是你承受得起的!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很多人在假期都会小酌一点。但是,喝酒可以,酒驾不行!你酒局一散场,蜀黍就登场。在每一个你可能出现的路口严查酒驾行为,千万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吃亏的只会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