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美丽乡村行丨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
2022-04-0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龙岩交警走进农村开展以“一老一小”、 “一盔一带”为主题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民警走上田间地头,向农村群众讲解日常出行常识和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逆向行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借助“大喇叭”播放“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内容,通过老人和孩子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和内容,阐述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驾车、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带等安全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image.png

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一栏一标语”宣传栏、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村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标语等形式,提醒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交通陋习,营造了良好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