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速上,知名的快递车为何一头撞向隧道壁?假期尤其要注意!
2022-04-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龙岩、三明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驾车上路行驶,最怕出现的一种情况就是驾驶人已经疲劳,还在迷迷糊糊中坚持开车。

眯眼瞬间,快递车一头撞向隧道壁

2022年3月22日3时40分,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东肖中队民警接警:在厦蓉高速公路A线京源口隧道右洞,一部重型货车碰撞应急停车区隧道壁,车上两人受伤。

image.png

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并通知医疗部门。在事故现场,货车驾驶员及副驾驶座乘员均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需要消防救援。在等待消防抵达现场的过程中,民警一直和车上被困人员说话,防止其陷入昏迷。 

经过消防的破拆救援,现场救援人员将二人从车内抬出并送往医院,目前,两人生命体征平稳。

image.png

经调查,该车从厦门出发运送快递前往武汉方向。事发点监控画面显示,该车在事故发生前未采取任何措施,车辆径直撞向隧道壁。驾驶员陈述,事故发生时,他发困,眼睛咪了一下,车就撞到隧道壁了,事故系疲劳驾驶导致的。

下一步大队将对该车所属企业进行发函,要求该公司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建立车辆通行情况及驾驶员的动态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培训,提升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杜绝疲劳驾驶。

连续驾驶五个小时,栽了“跟头”

3月21日,在泉南高速A道276km处,有一辆小型轿车碰撞路侧护栏,车辆损坏。经调查,该驾驶员于当日13时从莆田出发前往贵州,18时,行驶至事故路段,已连续驾驶五个小时,不小心打起了瞌睡,差点撞上前方快车道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驾驶员惊醒中紧急向右打方向盘,导致车辆碰撞右侧防护栏。所幸驾驶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未受伤。

image.png

该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01 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人体机能减少和消除疲劳的最佳途径。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对广大驾驶出行的人至关重要,这就要求驾驶员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02 严禁长时间行车

合理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同时,应避免在凌晨、中午时段长时间驾车。现在早晚温差大,车外冷风嗖嗖 ,车内开着暖气温暖如春,这样舒适的环境,极易引起驾驶员犯困,行车时,不要完全紧闭车窗,最好隔段时间开窗通风。

03 注意合理休息

驾驶员行车过程中感觉疲劳、困倦,要及时采取措施,待困倦疲劳消除后,才可以继续行驶。平时要注重身体素质的锻炼,积极参加一些有益的体育活动,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也可以有效预防疲劳。

交警提醒:

驾车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途中犯困要及时将车辆停至安全区域进行休息,切勿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