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清明假期出行,这个险可冒不得!
2022-04-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清明假期出行,部分高铁动车客流可能转移到公路汽车运输,假期出行,切勿乘坐超员、违法载人车辆。

福清交警查获货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

image.png

3月26日,福清交警大队民警在清繁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自卸低速货车的后斗里站着一个人,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仅依靠双手抓着货车挡板,货车的边板只到他小腿位置。

民警立即拦停该车进行询问,驾驶员表示原本只打算将就一下,没想到被交警抓个正着。民警现场对货车驾驶员以及乘车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依法对货车驾驶员刘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货车载人已是严重违法,让乘客在车斗内站立更是错上加错,哪怕只是一个急刹车,都有可能酿成事故。

超员达333.33%,“毫无立锥之地”

(案例来源:安徽公安交警在线)

image.png

3月9日,安徽淮南,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严重超员,车门打开后发现满满一车人,堪称“毫无立锥之地”!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6人,实载26人,超员达333.3%!该车驾驶人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立案侦查。

莆田荔城交警曝光一批违法载人

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image.png

客货混装或者超员载客出行

究竟会为安全埋下哪些“隐患”?

“面包车内挤一挤”对车辆的转向性、制动性和轮胎性能等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加大安全隐患;并且驾驶非法营运面包车严重超员载人的,驾驶人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乘坐货车、农用车,安全无保障

货车、农用车并不具备载客条件。货车、农用车等车辆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主要是为了满足农业生产、货物运输等需求,本身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座位和安全防护设施,因此,不具备载客条件,不能载人。

货车、农用车安全性能相对较差。货车、农用车等一般车身较大,重心偏高,车辆安全性能较差,特别是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下,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或发生侧翻等事故时,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

清明假期出行,这些事要注意

客运车辆驾驶人:合理载客 安全防护

不要怀有侥幸心理超员载客,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特别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客车驾驶人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还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查和卫生消毒。

各位乘客也要注意:抵制“黑客运” 系好安全带

要将自己的人身安全置于首位,自觉抵制“超员车”、“黑客运”,别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此外,疫情期间,乘车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