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速度和生命,你的选择是……
2022-04-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山西高速交警、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今年的清明假期与以往有一些不同,车流量相对较少。虽然车少了但行车时也切勿超速行驶。超速行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轻则车辆损坏、人员受伤,重则车毁人亡,超速就是按下了生命的快进键!

雨天路滑未控速,小车上演180度旋转!

image.png

3月26日凌晨,王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厦蓉高速A线271KM+400M,车辆打滑后碰撞右侧护栏。

民警调查得知,驾驶员王某有急事前往江西赣州,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加上路面湿滑且有少量积水,王某紧急刹车后,车辆打滑失控撞上护栏,最终车辆翻转了180度才停了下来。所幸驾驶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没有受伤。

想感受“速度与激情”,开出205km/h

image.png

日前,江苏盐城交警接到系统预警,称一辆蓝色小车在高速上严重超速行驶,最高时速高达205km/h,民警立即布控,在服务区出口将该车拦下。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王某见高速上车少,一时兴起想要感受“速度与激情”,便一路提速开出了205km/h的最高时速,且其驾驶证因此前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注销。最终,民警依法对其无证驾驶、超速的违法行为处罚款3000元、15日以下拘留。

超速行驶有哪些危害呢

01 易发追尾

数据显示,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02 容易翻车

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有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03 影响判断

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70公里时,视力为1.2的驾驶人视力将会下降到0.7,同时,车速越快,视野范围越小。当时速40公里时,视野为100度,当时速70公里时,视野为60度,当时速100公里时,视野为40度。

04 后果严重

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

公安交警提示

行车速度要靠谱,莫把生命当赌注,福建交警提醒您:速度越快,人的视野越窄,容易忽略道路环境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速度越快,刹车距离也越长,车辆操控难度也加大,安全风险随之升高,给自己和他人都会带来严重威胁。超速上路跑,意外来得早,侥幸赌运气不如自己把握安全更牢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