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你抱怨出不去的门,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了的家……
2022-04-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晋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只能乖乖待在家,不少人表示:“真的好想出去啊!”、“在家太无聊了……”其实,蜀黍非常理解大家的无奈,也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可是蜀黍也想说,既然不能出去,那就好好陪陪家人吧。你抱怨出不去的门,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了的家……

坚守“疫”线,暖心女儿为爸爸加油打气!

image.png

“泉州抗疫加油!爸爸是警察,我们一起守护这座城。爸爸,我会乖乖在家等你回来,不用担心我”

疫情来袭,晋江交警大队党委委员、综合科科长崔建华坚守岗位,已半个多月没回家。因想念爸爸,正在读幼儿园小班的女儿和妈妈一起录制视频,为爸爸加油打气!

温暖同行,一家人的“云团圆 ”

image.png

晋江交警大队驾管中队民警吴彦是双警察家庭。疫情来临,夫妻二人,一个投入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一线,一个配合疾控中心开展流调工作,两个孩子都交给父母照顾。

孩子们总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吴彦和丈夫利用休息间隙,和家人视频连线,一家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团圆”。女儿还录制视频,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警察叔叔阿姨加油,为泉州加油,晋江加油!

为抗疫一线的你点个赞

image.png

晋江交警大队陈埭中队中队长陈坤法的爱人和女儿为了不影响他工作,总是默默给他留言,为他加油鼓劲。他只要一有空,就视频连线,看一眼女儿。“没有大家,哪有小家!“陈坤法说“疫情当前,身为人民警察,理应冲锋在前、担当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电话那头 爸爸也思念着你

image.png

晋江交警大队东石中队民警吴晓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妻子为了宽慰女儿,给他打了一通视频电话,结果他正在进行车辆防疫检查,没有接起电话。事后听说女儿哭了,吴晓坪满是心疼,身为爸爸的他何尝不思念女儿,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当前,他必须逆行而上,义无反顾!

爸爸妈妈,你们打完怪兽要快点回来哦

image.png

钟雅蓉是晋江交警大队文职。疫情期间,她和丈夫在海尾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吃住都在单位,夫妻二人己半个多月没回家了。

钟雅蓉3岁大的小儿子乖巧懂事。妈妈告诉他,现在城里有怪兽,爸爸妈妈要去打怪兽,要打完怪兽才能回家。每天视频通话时,孩子总是一声声地叮嘱妈妈:“妈妈,你们打完怪兽要快点回来哦。”

今年的生日不一样

image.png

3月30日,是刘嘉佑的生日。他的爸爸刘小龙是晋江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疫情发生后就住在单位,没法陪儿子过生日。晚上,大家在家族群视频连线,同唱生日歌,共祝小小龙生日快乐!

舍小家 为大家 “疫”不容辞

image.png

抗疫以来,晋江交警大队磁灶中队民警蔡光瑜已20多天未见到孩子。小朋友多次询问爸爸怎么还不回来。说不想家和孩子是假的,疫情突发,蔡光瑜和同事舍小家为大家,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他们用爱、支持、理解为彼此加油打气。疫情是暂时的,爱却是恒久不变的,“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所有战友平安,早日回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