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清明假期严查酒驾“不打烊”,这些心存侥幸的人“栽了”!
2022-04-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交警、莆田交警、龙岩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摘星”至,暖阳现。清明游,觥筹错。佳酿下肚若开车,酒驾行动把你抓,个个严查不放过!

4月3日,福州交警在鼓楼区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时,发现车号牌为闽KB**4、闽A3***N小车驾驶员的酒精快速检测棒红灯闪烁,民警立即拦停车辆,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测试,驾驶员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7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驾驶员赵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23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与老婆赌气,酒后开车被举报,没有驾驶证,还是二次酒驾,这些事竟都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

4月3日6时许,莆田城厢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闽B52***小车驾驶员酒驾。城厢交警立即出警,并在水木春华路口正好碰到等红灯的嫌疑车辆,随即上前拦截。驾驶员陈某林下车后浑身酒气,支支吾吾说车不是他开的。在民警的再三追问和监控视频的佐证下,陈某林最终承认自己喝酒开车。经检验鉴定,陈某林血液中乙醇含量达123.2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经核查发现,陈某林在2016年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了,这次不仅醉驾,还是无证驾驶!据陈某林说,自己无证,早都准备把车卖了,但因为疫情、杂事繁多,车一直没卖出去,在家又和老婆吵了一架,喝了酒在气头上,想开车出来散散心,没想到就被交警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酒驾查处行动天天有,尽管如此,每次设卡查处酒驾时,总能查获心存侥幸的驾驶人

4月3日16时24分许,赖某贤饮酒后驾驶闽F***FS二轮摩托车,行经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华侨医院路段时,被岐岭交警中队民警查获,民警现场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47mg/100ml ,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4月3日23时43分许,汤某海饮酒后驾驶闽FJ***8小型汽车,行经龙岩市新罗区莲南路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4月4日0时20分许,蔡某爽饮酒后驾驶闽FM***5号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漳平市解放路445号门口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4月4日0时26分许,郑某某饮酒后驾驶闽F9***Q号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漳平市解放路445号门口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丈夫醉驾肇事让妻子“顶包”,还反呛交警:“我犯法了吗!”,这是什么操作?!

image.png

2022年2月17日,安徽淮南。20:42分许,交警在处理一起轿车追尾电动车的事故时,发现轿车司机李某涉嫌酒后驾车,其呼气检测结果高达239mg/100ml,涉嫌醉驾。为减轻处罚,其妻子谎称是自己开的车,李某也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以为交警没有证据,还反呛称:“我犯法了吗?!”交警根据其行车记录仪、监控等证据戳穿夫妻二人谎言。后经抽血检测,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53.59mg/100ml,确属醉驾。李某因醉驾导致事故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公安交警提示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公安机关持续严查并悬赏举报酒醉驾重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福建公安交警提示:喝酒不开车,千万莫侥幸,相互多提醒,学会用代驾。一旦发现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应立即制止或拨打110举报。

(具体奖励机制详见各地交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