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怕健康码变黄码,男子骑摩托车上高速,结果……
2022-04-06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山区高速桥梁隧道弯道多,交通事故往往后果严重。而“肉包铁”的摩托车违法上高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近日,龙岩高速交警查处了多起摩托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

“怕健康码变黄码”

image.png

3月22日,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A线金鸡岭隧道出口处时,发现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在高速上行驶。民警立即拉响警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并引导摩托车驾驶员至十方收费站出口下高速。

经查,该驾驶员从上杭出发准备前往蕉岭,因最近疫情比较严重,怕自己的健康码变黄码,觉得走高速比国道更安全且更快捷便利,便抱着侥幸心理将摩托车骑上了高速。

“感觉国道骑行受阻”

image.png

3月26日,龙岩高速交警五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A线马坑山隧道出口时,发现一辆摩托车疾驰而过,民警立即拉响警笛,通过喊话器将其引导至附近的大地停车区进行检查。

经查,驾驶员贺某是个机车爱好者,最近新买了一部高功率摩托车,因国道行驶货车较多,感觉骑行受阻且不安全,趁收费站工作人员不注意就闯上高速公路。

“没有注意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标志”

image.png

3月5日,龙岩高速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B线249KM处时,看见一辆摩托车在高速上,民警立即将车靠边停好后进行布控并拉起警报、开启双闪警示灯。

经查,摩托车驾驶员准备骑车前往厦门,因没有注意路边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标志,就想着走高速会比较方便,便将摩托车驶入了高速公路。

公安交警部门对以上驾驶员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摩托车上高速典型事故案例

案件回顾1

image.png

2017年8月6日8时15分,钟某玉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在长深高速公路逆向行驶至古石背隧道时,碰撞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小型轿车。事故造成两车损坏、路产损失和钟某玉受伤。

案件回顾2

image.png

2018年10月1日12时23分许,四川成乐高速公路夹江段发生一起摩托车侧翻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人文某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夹江天福服务区附近时,车辆突然发生侧翻,人从摩托车上摔下来,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摩托车能上高速吗?》

公安交警提示

福建省境内高速公路由于隧道多、弯道多、坡度陡等因素,路况复杂,福建省各个高速入口均设有摩托车禁止上高速的标志牌,请广大摩托车骑友注意查看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