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近期各地相继查获多起群众举报酒醉驾案件,借口千万条,侥幸第一条!!!
2022-04-0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自开展“举报酒驾有奖”活动以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始终保持高压常态化查酒醉驾态势,让心存侥幸的驾驶人“无所遁形”!

喂,110吗?这里有人酒驾还堵住了停车场出口!


image.png

近期,福州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鼓楼区某停车场出口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1***L小车驾驶员有酒后驾车的嫌疑。接报后,福州交警立即派警抵达现场,驾驶员矢口否认酒后驾车的行为,然而路面监控已经将他行为全部记录下来。经抽血检测,该名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1.84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

酒驾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哪怕只是短短几步路也不行!

image.png

近期,长乐交警大队查获了一名被群众举报的酒驾司机,女子心存侥幸酒后开车,并表示“我只是开到对面”“没想到一瓶酒的威力这么大”。当得知需重考科目一时,女子瞬间崩溃……

喝酒吃烧烤,嗨了!酒驾被查,栽了!

3月14日晚,漳州台商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在龙池开发区崎巷路某小区附近,一群年轻人在边吃烧烤边喝酒,有人正准备驾驶摩托车离开,希望交警予以制止。

image.png

民警接到指令后,一边组织人员调取举报地点周边监控,跟踪研判被举报人的活动轨迹;同时派出一组警力快速出警,通过内外配合,于当晚23时05分许成功查获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人许某某。经抽血检验,许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6.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举报人已成功领取到2000元的举报奖励。

image.png

若你发现身边有这样以身试法的“大胆狂徒”,请拿起你手中的电话拨打110,我们将24小时时刻准备!

“你们为什么喝完酒要开车?”,面对蜀黍的询问,他们是这样回答的:“三四个小时才开车”、“就在家门口三四百米”、“人一点事情都没有”、“我就开的很慢不敢开快”……

这些都不是酒驾理由,而是侥幸的借口!饮酒后开车上路这种行为不仅是对自己、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更是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藐视!

酒驾违法,醉驾犯罪

酒后驾驶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

醉酒驾驶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

蜀黍再次提醒广大司机心存侥幸、无视法律,吃亏的永远都是自己!酒驾,醉驾,实则是在以生命为代价,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