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注意!3名学生,因同一原因被撞!
2022-04-07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我们都知道,横过马路时要“一停 二看 三通过”,即要先停在路边左右观察,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不可追逐猛跑过马路。但中小学生安全意识较弱,且天性好动,尤其是结伴步行或是被路对面某些人、事物吸引时,很容易追逐打闹、突然加速猛跑过马路,这就极易导致事故。

来看三个案例。

3月13日,湖南益阳。一名背着书包的学生在斑马线上忽然加速奔跑过马路,不幸被一辆白色小车撞倒,幸好学生只有轻微擦伤。

image.png

3月6日,湖南邵阳。姚某驾驶小车沿西湖桥西互通由北向南行驶至新月超市地段时,学生唐某突然加速跑步通过斑马线。小车避让不及刮撞唐某,导致其受伤。

image.png

2月24日,湖南衡阳。一名8岁学生上学时,小跑通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小车撞倒,右脚被小车左前轮压住。过往市民见状纷纷上前,与司乘人员合力抬起小车。幸运的是学生仅受轻微伤。

image.png

交警提醒:请家长、学校日常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诉孩子过马路遵守交通信号灯,仔细观察来往车辆,不可横穿猛跑过马路!同时机动车驾驶人也要注意,在行经交叉路口、学校周边和居民小区等路段时,要提高防范意识,提前考虑小孩突然冲出的可能性,谨慎通行!